2009年5月26日

一鍋水就搞定﹕煙三文魚菠菜螺絲粉

最近找到一個就近的羽毛球會,重新開始一週打兩次球的生活。大龍喜歡打球前吃pasta,說可以給予他充足能量。既然我自己都要打球,當然不想太過勞累做些複雜款式,所以就做了這個一鍋水就搞定的煙三文魚菠菜螺絲粉,比之前做的煙三文魚青豆蝴蝶粉還要懶! 材料﹕
  • 螺絲粉
  • 嫩菠菜(就是只是嫩菜可以作沙律吃的那種,不是一大棵的)
  • 法式鮮奶油(crème fraîche)
  • 煙三文魚碎
  • 鹽、黑胡椒
份量全部都是隨自己喜歡就好了 做法﹕
  • 燒滾水,放少許油及鹽,放入螺絲粉,攪拌一下,以妨黏住鍋底,待水滾後蓋上蓋子,熄火(省能源!)
  • 菠菜置隔篩中,洗淨
  • 待螺絲粉悶熟後,將螺絲粉及水倒在隔篩中的菠菜上(水的熱力足夠把嫩菠菜葉煮熟耶)
  • 將螺絲粉及菠菜通通倒回熱鍋中,倒入煙三文魚碎,適量的法式鮮奶油及調味,拌勻就可以上碟了!
這麼簡單的晚餐,再忙都沒藉口呢! 我跟大龍說﹕「這個很容易做,你都可以做。」(不是我貶他,他現在連把冷凍薯條放到焗爐裡烤都說不會) 大龍﹕「是嗎﹖我知道我知道,首先要燒開水,煮螺絲粉!」 我﹕「沒錯,然後就要……」 大龍﹕「你漏了最重要的部驟啊,你都沒說要放油和鹽,哈哈哈!」 我﹕「你都知道,幹麼還要講﹖你到底要不要聽這個怎麼做﹖﹖」 解說……解說…… 大龍﹕「唉呀,這麼容易做呀!你偷懶!」 我﹕「我昨天問過你要吃什麼,你自己選的。」 大龍﹕「下次我要選個難做一點的。」 我﹕「不如下次你自己做﹖」 大龍﹕「我去換衣服……」(逃之夭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