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6日

生煎包



清理冰箱時找到了幾顆冰起來的豬肉丸,那本來是做了打算用來做生滾粥的材料,不過一直沒有做就一直的冰著。實在不知什麼時候才會熬粥,所以還是想想辦法快快把肉丸處理掉。

想到這裡,興之所至想到了生煎包。

因為一直在清理冰箱,連其他的存貨都沒有補足,準備做包子皮的材料時方發現資源短缺!家裡有份量剛好的麵粉,可是沒有鮮奶,沒有糖,也沒有固體菜油。

心迷是那種興起了,就非完成目標不可的人,不過這種堅持好像只限於吃的方面;既然家裡沒有食譜上寫的材料,便要變通湊合!沒有固體菜油,就乾脆用普通的植物牛油;可是鮮奶和糖怎麼辦呢?哈哈!心迷找來了煉~奶~!

包子皮很成功,由於豬肉丸是冰的,包的時候也相當容易。一共做了12個,因為不是立刻要吃,所以包好了便立刻冰起來了。

翌晚打完球,大龍喊肚子餓。心迷快快的把生煎包從冰箱裡拿出來煎,煎了6個。把碟子交給大龍的時候,心迷警告他說:「平分呀!一人三個!不要把我的份都吃了!」

吃完以後心迷問大龍喜不喜歡,大龍有點憂鬱的道:「好吃是好吃,可是只有3個,人家吃不飽呢。」
心迷沒好氣的道:「先生,都幾點了?半夜十二點了,吃那麼多,撐著肚子會睡不著呢。」

2 則留言:

  1. 好彩你醒目話定佢知係平分,唔係你應該分得1個,哈哈!

    回覆刪除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