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6日

家常小菜﹕椒絲蒜泥炒「紫菜」

炒的「紫菜」當然不是日本紫菜,而是圖中紫色的椰菜花。紫色的西蘭花(purple broccoli)現在很普遍,但是紫色的椰菜花,實物還是第一次見到。 以前在網路上見過這種「紫菜」的圖片,好像還有橙色的,心想有機會見到一定要買來試試看。有天到新鮮市場買蔬菜就看到「紫菜」,問價錢時有點搞笑,那小哥問老闆「紫菜」賣不賣的。我想難道只是用來作裝飾,不賣的麼﹖老闆當然點頭,要不也不可能做了這一味椒絲炒「紫菜」。 知道用水煮的話,顏色一定會煮掉,灰灰的就不好看﹔所以特別下了一番功夫,先蒸軟再來快炒。上桌時大龍卻不賞臉﹕「你又買了些什麼可怕的東西回來呀﹖」 我一臉無辜﹕「這個是椰菜花呀,只是顏色不同,什麼可怕的東西……」 他可怕的要緊,一塊都沒吃﹔我自己一個人吃,蒜香加上一點點辣味,吃得滋味﹔菜本身的味道跟常見白色的好像沒什麼分別。

3 則留言:

  1. I've grew some 'Romanesco Veronica' green colour like a star shape!
    but they all eaten by Slugs!!!

    回覆刪除
  2. 這個紫梛菜花可真浪漫,顏色很美 !

    alfalfa

    回覆刪除
  3. To Shar,

    你唔講我都唔知有種咁樣的椰菜花
    我上網搵左圖片黎俾大龍睇
    佢話乜仲得人驚過紫色椰菜花呀
    生人唔生膽……

    To Alfalfa

    唔浪漫啦,我一個人食哂
    我同大龍講﹕「你鍾意紫色架。」
    佢話﹕「但係紫色菜好得人驚。」

    回覆刪除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