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1日

藍莓三重奏

最近藍莓都在做優惠,看到它們又肥又大的,忍不住就買了兩盒。嚼咀的吃了半盒,很清很甜,剩下的都拿來做餅。 藍莓第一炮﹕ 有藍莓就當然少不了藍莓馬芬!全都攪好了才發現馬芬紙杯都用完了,唯有改用小蛋糕紙杯。肥大的藍莓,一兩顆在小紙杯裡都好像太多,焗出來以後藍莓汁爆得整個紙杯都是。做了這麼一大盤,當然不只是我們兩個人吃,剛好大龍要去他朋友那裡過一晚,我包了一大堆給他帶過去,這個送禮最好囉! 後來他告訴我,他吃了一半…… 藍莓第二炮﹕ 藍莓檸檬蛋糕,這蛋糕很惡魔,因為要用很多牛油,但亦因為如此所以相當軟綿,加上食譜裡用了杏仁粉(ground almond)吃了來得別濕潤特別香。做了好一大塊,一半拿回去派同事! 藍莓第三炮﹕ 藍莓芝士凍餅,這幀照片照得不好,看起來有點不開胃的,哈哈。做了一個六吋大的,我和大龍兩個晚上就把他纖滅了。這個芝士凍餅的工序雖然比較複雜,但要是喜歡芝士凍餅的不妨試試,因為真的是濃而不膩啊!大龍聽起是芝士凍餅就說要一塊小的好了,吃完了一塊卻又忍不住再吃,還要貪心的淋一大淌的甜忌廉呢!這凍餅的食譜是在為食貓那邊看到的,以前也有貼過,有興趣的可以點這裡啊! 要睡囉,就寫到這裡!

3 則留言:

  1. 您好!我是從Shar那邊來的,你做的蛋糕面包好正呀!我第一次的面包也是跟你做的,多謝你提供的食譜。

    祝你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2. I love them aswell!
    So I just bought two blueberry plants instead,not decided where to plant them, home or allotment?

    回覆刪除
  3. To Michelle
    歡迎你過來坐,看來我也好好謝謝shar,她的人氣把我的部落格帶旺了,呵呵呵

    很開心你喜歡我貼的食譜呀!那你第一次做得麵包是哪一款呀﹖

    To Shar
    藍莓難不難種的﹖在家種好,可以看牢,不怕被鳥偷吃,哈哈!
    我常常想在家種香草,能不能用盆種呢﹖

    回覆刪除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