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日

年~~又過年~~~

來英國以後都沒有慶祝農曆新年﹐我也沒有特別注意什麼時候是農曆新年﹐反而我的同事很留意,﹐年初一會跟我說「Happy New Year」。現在結婚了﹐更加不會選擇農曆年新年回港﹐因為要派紅包嘛﹗哈哈哈﹗ 雖然不會慶祝﹐但還是會做蘿蔔糕應一應節,這次做得比較硬﹐中途跑去做別的﹐水份不夠﹐粉又太多﹐不過味道還是不錯。做蘿蔔糕就緊要調味要放一點點糖﹐要不製成品會苦澀的啊!有次吃一個阿姨做的蘿蔔糕﹐她就是忘了放糖﹐那種苦澀真的是難以入口。 有時想想﹐如將來生孩子的話﹐他們要過的節日還真多﹐中西方的節日都要灌輸認識。其實我有理由可以置身事外﹐我跟大龍說︰「無論學術﹑體育﹑藝術﹑音樂你都比我優秀﹐有孩子的話你來教好了﹐我負責把他們餵飽和教中文就好了。」 不要以為我們現在就想要孩子﹐要實踐還是很長遠啊。

2 則留言:

  1. 我還未動手呢?
    因真不知應做甚麼糕?
    諗吓!拖吓!又一年!
    唉.....

    回覆刪除
  2. 我都係咁啱見到蘿蔔靚所以買左一大條
    細半條用左黎整白蘿蔔泡菜
    剩低就做左蘿蔔糕

    唔做蘿蔔糕可以做年糕呀!
    好似都冇見過芋頭
    冇得整芋頭糕

    回覆刪除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