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9日

齋戒﹕韓式什錦拌飯

做完麻婆豆腐,一包素免治肉還剩下一半,家裡沒有冰箱,只好趕快把它用完,所以就做了這款韓式拌飯。 這款韓式什錦拌飯是跟大龍給我買的韓國菜食譜書做的。食譜裡用到各式新鮮蔬菜、涼拌蔬菜及牛肉絲,當然還有飯!我按照食譜做了涼拌甘筍絲、白蘿蔔絲及芽菜,用了素免治肉代替牛肉絲,配上「荷包蛋」及韓式拌醬。 但不知怎的我沒什麼心機,沒有把菜料排放得漂漂亮亮,只是把全部材料都扔到碗裡算了。看起來其實挺噁心,大龍看見此晚餐,第一句就是﹕「What the fxxk is this?」費盡心機做晚餐,我的打令老公第一句就是「What the fxxk」,你說氣人不氣人﹖我跟他說﹕「你放心!很好吃得呢!」我把醬料遞給我,「把這醬料淋上去,拌勻,包管你回味無窮!」然後我陰沉的加了一句﹕「要是你放著不吃也沒所謂啊!」大龍知道我的為人,不吃我做的飯菜怎麼會是無所謂的事﹖!他敢這樣做是找死。 他照我的說話,拌入醬料,嗜辣的他邊吃邊叫好﹕「味道真的是不錯,但賣相真的是不大吸引啊!」 「大爺,你當這裡是餐廳呀﹖我的小費呢﹖」 這款拌醬其實很好用,除了用來拌飯,用來炒飯炒麵相當不俗啊! 食譜改寫自﹕韓國菜 材料﹕
  • 韓國辣椒醬(gochujang)…1湯匙
  • 清水…3茶匙
  • 紅酒…1茶匙
  • 麻油…1茶匙
  • 糖…1茶匙
  • 西班牙式紅椒粉…少許
把所有材料拌勻即成 後話﹕我把食譜略為改了一下,因為原食譜的份量頗大。自己在家做的話,其實可以按自己喜好加減。

2 則留言:

  1. 真係架,有時辛辛苦苦做一餐,出來效果不太好,又怕無人食,但事實味道不錯呢!唉、做煮婦真辛苦!我也经常睇我姪仔面色,佢話早餐唔鍾意食面包,我又要停做面包,改做面食囉!

    回覆刪除
  2. To Michelle
    「一家之煮」真係好難做
    不過大龍有時係慘啲
    每一日唔到我嗌食得佢都唔會知道食乜
    有時見到都唔知自己食乜,哈哈

    回覆刪除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