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5日

情人節快樂!

今天是情人節,祝各位有情人甜甜蜜蜜﹔尚未遇到Mr/Miss Right的就很快覓到如意郎君/窈窕淑女。今年的情人節是星期四,是羽毛球夜,我們便提早在星期三(十三號)在家吃情人節餐。上面照片的罐是我送給大龍的手工巧克力,這個罐其實是餅乾罐子,在店裡看見此罐時覺得很漂亮,也想像餅乾吃完了罐子可以再用呀,所以就成為用完可以再用的禮物罐子囉! 今年的情人節頭盤是蒜泥煎帶子配巴馬火腿﹕ 主菜是牛排配薯角沙拉﹕ 甜品呢,是我在唐人店裡買的盒裝豆腐花,很奇怪,是不是﹖哈哈!沒關係呢,我倆都喜歡豆腐花啊! 吃完情人節餐我就拿出我精心炮製的手工巧克力來送大龍。我用的模具是矽膠模,是上次回香港買的,看見這模具的時候就決定了要買來做巧克力。這次做得是軟心巧克力,軟心是用忌廉芝士、冧酒和巧克力做的,我貪心放了很多冧酒,吃起來酒味很重。大龍酒量是可以的,所以不會吃醉咧。 效果蠻好的呢!用矽膠模的好處就是脫模比較方便,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矽膠的關係,巧克力做出來沒有像用塑膠模具做出來的光亮。 我用的巧克力轉印紙是好友謝茜從香港寄給我的。本來是打算聖誕節用的,但當時太忙了都沒時間做巧克力,所以放到現在才用。第一次用轉印紙,有點狼狽,所以有些印得不太好。 剩下來的材料做了兩顆巧克力,心形那顆是用塑膠模做的,可以看到是很光亮。 我們今天雖然沒有特別慶祝,可也交換卡片啊! 一如以往我自己給他做了卡片,沒想到今年他也給我做了一張。他在網路上找到愛字的寫法,然後描寫在卡字上,剪出來製成卡片送給我。第一眼看到卡片我還以為卡片是買的!他因為不知道我把紙雕刀放哪裡,所以整個字都是用剪刀剪的,做的真是很不錯! 大龍還沒有吃我送的巧克力,他說他要拿回家跟家人分享,因為實在是太漂亮囉!(我做的當然是漂亮!哈哈!做得不漂亮也不會拿來送他呀。)明天和星期一我拿了假期,跟大龍回威爾斯過一個悠長周末,順便慶祝他的生日!是啊!星期一是大龍的生日。生日禮物我還沒有選好,只給他買了一大包白兔糖。要多花點心思才行……

2 則留言:

  1. 愛字做得很漂亮,你的大龍好叻喎!
    你的朱古力也很漂亮呢!
    第一次跟你做的是吞拿魚飽,很成功呀,但玖瑰花曲奇就失敗,不成型了!

    回覆刪除
  2. To Michelle
    巧克力很成功呀
    大龍爸媽還有大龍弟都讚不絕口!

    那個吞拿魚包實在替我解了不少鄉愁啊

    玫瑰花曲奇怎麼不成形﹖是不是牛油放太久過軟﹖如果是得話其實可以多方麵粉。記得有次在香港跟朋友一起做曲奇,我著她一大早把牛油拿出來放軟,但忘記了香港比英國暖和多了,牛油變得太軟了,後來要多加很多麵粉才成形。在英國呀,有一次牛油放了一整天都不軟,很氣人!

    回覆刪除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