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8日

齋戒﹕麻婆豆腐

我最近在家實行了齋戒,這決定並非因為任何宗教原因,我和大龍都是無神論者﹔只是眼觀大龍越來越圓,一邊叫我晚餐不要做那麼大份,一邊卻在睡前啃蝕四個貝果或是半條麵包,這樣怎能減肥,而且他向來都不好蔬菜水果,一直覺得他吃得有點不健康,所以現在在家作飯的話,乾脆不煮任何肉類。 不烹調肉類有幾個好處﹕減少烹調時間、處理蔬菜較處理肉類乾淨,還有吃飽了好像沒有那脹脹鼓鼓的感覺。 這味麻婆豆腐是用了Quorn出品的素免治肉。Quorn在英國可以說是素肉的第一品牌吧。其實第一次用素免治肉是在英國首年用到﹕有一次幾位同學想要給她的英藉房友做一頓中餐以示謝意,可她們平常都是「速食一族」,煮菜做飯是不大行﹔英藉女生是素食者,對她們來說更是煩上加煩。苦無對策之下她們便來找我幫我,當天晚上便由我充當火頭將軍,指揮一眾女生烹調一桌子中式素菜。那次便是我第一次用及吃到素免治肉,一試之下大為驚喜,口感跟真正的免治肉可謂不相上下! 第二次用是給大龍弟做素鍋貼。大龍弟是素食者,所以家裡一定少不了不同種類的Quorn產品。那次在威爾斯忽然想到要做鍋貼,大龍更是非常雀躍的要從來沒有試過中菜的大龍爸媽試試他很愛的「pan-fried dumplings」。為了不要冷落大龍弟,我便用了素免治肉混合了薑末和調味做了數集素鍋貼,包的時候有點狼狽,因為不像鮮肉會黏黏的,一邊包餡料一邊掉下來。製成品的味道和口感都是幾可亂真! 這邊的廣告都把Quorn推廣為取代肉類的低脂食品,所以除了素食者外,有很多人都會選購Quorn作為健康選擇。

3 則留言:

  1. 好靚的麻婆豆腐,幾可亂真,可惜我不能吃菌類食物,真係少咗好多樂趣,不過會煮比屋企人試食,多謝你的好介紹!

    d米好靚噃,是用什麼牌子呀?

    回覆刪除
  2. 我愛麻婆豆腐!
    可惜我少去中超市買豆付!
    我有時也会買quorn來煮的!

    回覆刪除
  3. To Michelle
    你體質對菌類敏感﹖

    我用的是泰國米,是Tilda出品。大龍吃過這個品牌的米後,就不肯吃其他牌子咧!

    To Shar
    我很多時候都會買盒裝的日式嫩豆腐,因為可以放上一段時間嘛。新鮮豆腐我也不常買。以前看過別人在家自己做豆腐,將來有地方的話,我也想試試看。

    回覆刪除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