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5日

好複雜的巧克力馬芬

以前學空手道的時候,偶爾會參加比賽﹔一次比賽中一位參加套拳比賽的黑帶師兄走到墊上,舉起手說出他要演示的套拳,說畢立時全場嘩然。因為那是一套白帶的套拳,就是最最最最基本最最最最簡單的套拳,大家都在想他堂堂黑帶三段怎麼演示白帶級的基本套拳來比賽﹖這時師傅說﹕「你們以為簡單,要演示的好可不是那樣簡單。」在場人士都摒息靜氣靜候他的演示。 他一開始我跟師兄弟們都不禁猛抽了一口氣,不是誇張,他一舉手一投足,角度方向全都十分準確,這基本套半由他來演示都變得不一樣了!結果當然是由這位師兄奪了冠軍的寶座啊! 說了這麼久究竟跟上面的巧克力馬芬(鬆餅,Muffin)有什麼關係呢﹖ 鬆餅/馬芬(Muffin)其實做過很多次,個人意見覺得這款糕點可說是烘焙中最簡單的一種,可是有時候越簡單的就越難做得好,就像我上面說的一樣。試過很多次用不同的麵粉呀,不同的液態材料去做,希望可以將口感質感味道改善,直到看到獨角仙的巧克力馬芬食譜,我的巧克力馬芬才升上另一層次。 一直都有讀獨角仙的烘焙歷程部落格,當初是怎麼開始讀她的部落格是不記得了,雖然不認識她,但她對烘焙烹飪的熱情、知識還有她的作品實在讓我非常崇拜!第一次看到她的巧古力馬芬食譜實在是嚇了一跳,因為用的材料比平常慣見的種類起碼多了一倍,那時候很猶豫要不要跟著做。 早前終於下定決心把材料都買回來試做,效果很很很好。口感細密鬆軟濕潤,吃起來香味濃郁。喜歡吃巧克力馬芬的朋友不妨參考做一下,想看食譜的請點這裡。

2 則留言:

  1. 白兔糖他都鍾意食?紅豆味白兔糖食唔食呀!

    我都有看她的Blog,她的包包很專業,很漂亮,不過不適合我這個初學者,祗有羨慕而矣!

    回覆刪除
  2. To Michelle
    不只是紅豆味呀
    還有乳酸味他也喜歡
    不過他最喜歡的還是原味,嘻嘻

    獨角仙的包包真的是很專業,她還有個戶外磚爐呢!好羨慕啊!
    養酵我自己試過一次,做出來的包包真的特別好吃,不過在英國養不容易,因為天氣不夠暖,要放好久才行,現在要再等到夏天才可以再試……

    回覆刪除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