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

我愛廚具

我想很多愛下廚的人都會愛廚具,進而愛食具,還有飲具﹔總而言就是什麼跟飲食或烹飪拉上關係的用具都愛。一般食具我都愛白色的,看我拍的照片都知道,碗碗碟碟都是白色的,除了兩個吃麵用的青花大碗子和湯匙是有點顏色。那是在唐人舖買的,價錢不便宜,可是那時候看到就是有非買不可的感覺,所以就買了。最初跟大龍住在一起時,大家都是學生,可以亂花的金錢(disposable money)不多,買家庭用具時都是買最便宜的,所以那時候買了一套十二件大特價的碗碟。這套碗碟真的好好好便宜,可是現在看起來覺得很討厭,顏色是鮮黃和鮮藍(較早期的照片有拍到),跟我喜歡的白色相差太遠了。 後來終於有機會去宜家傢俬,一看到白色的碗碗碟碟才19便士一隻便買買買!在英國百物都比其他國家貴大家都知,宜家傢俬可說是唯一一家跑進去會有可以毫不考慮便買下的貨品的店﹔可是這種大型倉庫式商店在英國不會開車是到不了,所以只有回威爾斯,及大龍皇恩浩蕩之時我才有機會去。 賣廚具食具飲具的都知道怎樣可以令女人掏錢包,不管你愛不愛烹飪,看見造型可愛設計精美的用具就是會抵擋不住,「哦!好可愛啊!不用放在廚房也挺好看呀!」我也是這種女人!幸好自制力不弱,要不然一定買得一屋子都是。話雖如此,家裡還是有一兩件我在大特價時購買精美可愛兼實用的廚具。 這個雞蛋切片器是不是很可愛﹖第一次看到就很喜歡,最後就是看見減價終於屈服。做沙律或三文治時用得最多。蛋蛋造型還有很多其他的廚具,好幾次買了不同的款式回港送給朋友作禮物呢!我還有一個聖誕蛋造型的打蛋器,是朋友送的聖誕禮物。 點圖片可以看更多蛋蛋造型的廚房用具。 最近在TK Max(就是我買紅色法瑯鍋的店)看到一系列動物造型的用具,雙眼不其然給這隻亮麗的鳥吸引。不過還是看看好了,家裡那個99p的削片器好好的,還是不要冤枉的花6英鎊。除了鳥以外,還有很多其他動物,點這裡可以看。 食具飲具我也很迷,每次看到Whittard of Chelsea我都會跑進去看﹔一方面添購咖啡豆,另一方面看看有啥新貨品。Whittard of Chelsea賣很多不同種類的茶,單是看茶就看得人都累,再加上顏色斑斕設計五花八門的食具飲具,實在是相得益璋﹕買盒茶可以繼續看去買個茶壺……。這家店賣很多很有鄉村風的食具飲具,我尤其喜愛,所以每次都看得欲罷不能。 有一個杯子我看了很多次都沒有買,是我超喜歡的小熊維尼,設計非常優雅,有次和大龍一起看他說他給我買,可是10英鎊買個杯子(150港幣耶),很冤大頭呢,家裡又不缺杯子﹔要是買了,我媽一定會說我敗家! 就是這個杯子! 生產蛋蛋造型廚具的公司也有生產設計時尚的茶具及咖啡具,點這裡可以看產品目錄。 Bodum出品的廚具我也很喜歡,尤其是咖啡具,設計非常簡約時尚。有時候越簡單就越吸引也越昂貴,Bodum的出品也不例外,不過以前市內有一家Bodum的特賣店,所以三不五時都往那裡跑。這些年來因為大龍和我都愛喝咖啡,買下了不少,而且大多數都是Bodum出品﹕咖啡壺、咖啡研磨器、咖啡杯、保溫罩等。眾多戰利品中最喜歡是咖啡保溫罩,純黑色的,樸素樸實,一點都不花俏,而且也合我那高身的茶壺用。 花俏的Typhoon也是我心頭好之一。我那個艷麗粉紅的手工奶泡器(milk frother)就是Typhoon出品,不過那個不用錢買,是買雜誌的贈品,每次做Latte或Cappuccino都會用到啊!大龍送我的herb chopper和粉紅火槍都是Typhoon出品。(下次還是暗示他送鑽石比較好,哈哈!) 壓軸的是意大利名牌Alessi,第一次接觸到這個品牌是在羅馬旅行,下塌的一星酒店用的糖罐子也是Alessi出品﹔很多商店都有賣Alessi產品,五花八門的越看越覺得可愛,尤其喜歡Girotondo系列一男一女小人的設計,可能就是喜歡一雙一對的設計吧!回到英國才知道這個品牌在英國賣很貴耶,早知道在羅馬時就多買一兩件咧。 一雙一對的,你說是不是很可愛﹖ 楊桃文化有一篇亮麗廚具的專題啊,有興趣可以點這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