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2日

綠手指

在英國自己種菜頗/相當流行,公司的同事很多都有租田(allotment)種菜,每到夏天都會帶各類蔬菜回來分派給大家,例如,青瓜、洋蔥、茄子、runner beans(跑手豆﹖)等等。一直都很想自己種種蔬菜,因為吃起來味道特別清甜﹔尤其看到英式小田園主人種的中式蔬菜,讓我口水流之餘,更使我又羨又忌﹔雖知道物離鄉貴,要吃中式蔬菜是要付出代價的。 以前住在小單位,地方少沒陽光,要種盆栽都不可能,不要想種蔬菜。現在住的房子比以前大,還有小花園,所以我也來試試自己種菜的能耐!先試的是種沙拉菜,原因是好像是比較容易,哈哈哈! 上面的圖是播種後兩個星期,今天把它們移到大一點的盆子,看它們這樣擠迫,不夠空間呢。希望移盆的時候我沒有把它們弄死。 這是播種後一個星期,這兩盆比較大,所以放在花園﹔這個星期一直下大雨,還以為會把種子淹死呢。因為外面又濕又冷,所以沒到花園拍,照片拍得有點模糊。 因為給大龍煮蕃茄醬意大利麵,所以從超市買了一盆羅勒(Basil)回來。新鮮的香草就是不同,放在廚房裡滿室芳香,連最簡單的意大利麵醬汁都變得不一樣。這樣一盆的買了回來,當然不會用幾塊菜就扔掉,把它移到給我循環再用的雪糕盒裡種種看。羅勒這香草我覺得好神奇,一天下班回家,它垂頭喪氣,嚴重缺水,徘徊死亡邊緣的樣子,給它澆一澆水,不一會兒就生龍活虎起來。之前給我採下葉子的地方都出了新葉子,看來這羅勒是長用長有呢! 遲下還會試試栽種其他的香草,畢竟如芫茜(coriander)和歐芹(parsley)用得很頻﹔同事告訴我種細香蔥(Chive)也不錯,黃色的花朵很漂亮,既美觀又美味啊!不知道香茅能不能自己種呢﹖ 有沒有看見﹖我那個蛋蛋切片器!還有朋友送的小熊維尼隔熱手套,紅色那個呀!

4 則留言:

  1. 妳種的很好耶!
    我發現spring onion和chives真的很好種 最近也種了很多莎拉lettuce 幾個星期就可以採收了 晚餐前到院子採青菜 感覺真的很好

    回覆刪除
  2. To Monica,

    我的再過幾天該可以吃的了
    不過給我換盆的那盆給我搞死了
    幸好只動了一盆
    要不就前功盡廢

    本來打算試種其他蔬菜
    看罷你的鼻涕蟲大戰
    嚇得我有點卻步

    回覆刪除
  3. 我家有公公會種菜,所以我家沒種沙拉耶!!
    其實種的院子裡的還好啦!!只要有撒藥,鼻涕蟲不會很誇張啦!!!
    我家唯一撒的就是殺蛞蝓的!!所以我家院子鼻涕蟲特少,不過只要沒種菜就沒撒,它們的繁殖力還超快的!!!

    回覆刪除
  4. To Jewel,

    蛞蝓跟蝸牛一樣不一樣﹖
    這些花園入侵者全都是黏黏的
    怕我也不是很怕
    可是要我像百能太太般跟牠們一刀兩斷
    怕沒這個膽量
    佩服佩服呀

    回覆刪除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