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日

大龍病了……

前幾天大龍便開始發熱,以為是感冒﹔怎知道昨天熱好像退了,臉跟手臂卻出了一點點的紅斑,到了晚上一個背都是。 「你出水痘呀﹖」我問他。 「我怎麼知道!」 「你小時候有沒有出過呀﹖」 「沒有呀……」 「百分之九十是水痘了。」 今天沒上班在家照顧大龍這個病人,一整天給他送茶送水,比上班還要累。黃昏的時候陪他去看醫生,証實了是水痘。醫生很好,什麼都解釋得很詳細。大龍問水痘還會不會增多,我登時笑了出來,醫生忍功比我好,沒笑出來,說﹕「我看該不會,你背上都沒地方了。」 胃痛了一個下午的大龍,看完醫生回家終於讓步接受中式病食﹕粥! 大龍雖然不介意粥品,卻不太喜歡,嫌它味寡。現在病了就知道粥有多可愛,幸好冰箱裡有剩飯,熬粥也不用太久。粥熬好了問他要不要立刻吃,他說好﹕「有沒有蔥花﹖可不可以加胡椒粉﹖」 你這個老外,病了咀還那麼尖…… 實在沒想到會在生養小孩之前面對水痘呢!

4 則留言:

  1. 見到這句"你背上都沒地方了"
    替他難過呢! 一定好痕吧?? 慘!!
    希望他快點康復,心迷你自己也要小心保重啊!

    回覆刪除
  2. To MuiMui,

    佢話又唔係好痕,同埋佢忍到手所以都ok
    好彩我細細個出左
    唔係一齊出都唔知邊個照顧邊個好
    聽好多同事講,大人出多數都勁過小朋友出……

    回覆刪除
  3. 我也是到了成年後 才開始長水痘的 當時我喝了好多好多的水 簡直一整天都在喝水跑廁所 不過我長的就很少 不知道是不是喝水的原因
    希望大龍早早復原 長水痘真的很痛苦

    回覆刪除
  4. To 百能太太
    依他說不是太癢所以還好
    我有要他多喝點水,可是他人提不起精神的
    整天在床上迷迷糊糊,吃喝都不多
    看來他這次患病唯一的好處是減肥成功吧
    (我這是不是叫阿Q精神)

    回覆刪除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