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6日

朋友的五月婚禮

新郎新娘交換介指(有沒有看到訂婚介指,好大的一顆鑽石啊!) 有照片看囉!他們就是在五月結婚的一對新人,在六月頭才辦完最後一場婚宴從泰國回來,無奈銀根短缺,要不我也一定跟大隊到泰國參加他們的婚宴,見識一下萬人空巷、富麗堂皇、大排延席的氣派!當然還有就是遊覽不曾到訪的泰國呢。 照片不會貼很多,因為畢竟是人家的照片。所以只選了幾張,看個大概就好了。 位於Portsmouth的婚宴場所Queen's Hotel 拋花球 花球 Live樂隊 桌面裝飾﹕這裝飾花了我和新娘很多腦力才想出來,因為她不想要一盆花的桌面裝飾,便決定用她從泰國買回來的浮水蠟燭和小提燈作裝飾。花了很多討論及shopping時間才想出這個式樣,小提燈下面那個白色的是蠟燭座,是一次逛街時無意中看到的﹔玻璃盤子是新娘從不同的慈善商店搜購回來,盤子裡面就有蘭花形狀的浮水蠟燭。不錯吧﹖ 這個就是我做的五層結婚蛋糕,只有最底下的兩層是真的。上面用的花朵是絲花,本來我只做了最頂的cake topper,後來覺得旁邊有點花好像會比較好看,所以就從把三個襟花變成蛋糕裝飾了。 除了英式婚宴外,他們還在這家位於Park Gate的金漢宮設中式延席宴客親朋。我和大龍也有到,所以他們結婚的那個星期,我從星期四下班就一直跟著新娘團團轉。星期四下班便到Queen's Hotel協助他們佈置場地,打點打點,當晚我跟新娘在酒店睡。當夜她和新郎一直都在排練first dance,我睡著了她還沒回來,所以不知道她幾點回房。後來問她才知道一直練到早上兩點多,然後猛然醒起有重要物件忘了在家,立刻趕回家﹔其實這之前他們已回家兩次拿忘了的東西﹔幸好這個他們沒選最初心意的婚宴場所,因為那個埸所一來一回要兩個小時,這個嗎﹖半個小時就可以了。 星期五就是他們的註冊儀式和英式婚宴,那天一大早就起來了﹔新娘跟幾個伴娘和家人去美容院化妝做頭髮,我就留在酒店打點。充當司機的朋友很準時就來到,花車是新郎的寶馬,我和一個姊妹給車佈置﹔新郎忽然來電﹕「我一個兄弟的西裝外套好像在你們那邊呀!還有車子的汽油好像不夠。」怎麼會這樣的﹖幸好時間尚早,「司機」把車開去買汽油,我也順利在新娘房間找到了多拿了的西裝外套。 天公做美,五月就只有那幾天天朗氣清,陽光普照,溫暖得有點不像英國。年青時常往英國跑的新娘的爸爸也說那時他遇過最好的天氣。當天一整天程序非常順利,我和大龍當晚都喝很多,不過是在酒店住一晚所以喝再多都沒關係,記得房號就可以了。要是是搬家前,坐的士就可以回家了。(不要以為人出酒我們出命呀,在英國的婚宴要喝都是自己掏荷包的。) 星期六本來是打算回家的,可是一想到星期天要很早就給新娘花妝做頭就覺得回家不是好主意。所以我和大龍就打著行李箱去參加一位朋友的燒烤派對,當夜就在一位和新娘住得很近的朋友家借宿一宵。星期天一早我就起來去履行職務,新郎新娘他們人很好,雖然我走路過去路程很短,但還是開車來接我。由於新郎家是華人,所以新娘要穿傳統中式裙褂,連佩帶的襟花也是很傳統的紅花配絲帶的那種。 中式婚宴在金漢宮舉行,菜餚跟在香港的差不多,沒多大分別。那天很明顯是為男方家人而設,因為很多來賓居然連新郎都認不出來。我們排在走廊處迎賓,有些來賓恭喜了新郎父母以後便長驅正入,無視一對新人﹔還有負責收賀禮的親戚,一收到紅包就立刻撕開記數,有些賓客連紅包都省下,一大滾鈔票(英鎊耶!)扔到迎賓桌上去,嘆為觀止! 那幾天絕對可以用肚滿腸肥,飲包食醉來形容,往後幾天我和大龍都不思飲食,我笑說可能是quota都用完了,所以吃不下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