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

哈羅米芝士Peri-peri辣雞串


想吃peri peri辣雞,本來打算自己做peri peri辣汁的,但跑了三家超市都買不到辣椒便唯有放棄了;但因為真係很想吃peri peri辣雞,所以便買了一瓶現成的辣汁來做了。

當晚大龍加班夜返,心迷午餐吃得有點多,所以便決定做個簡餐好了。早陣子看Jamie Oliver的煮食節目時看過哈羅米芝士(Halloumi cheese),這種芝士跟平常遇熱即溶的芝士不同,可以用來煎的,煎得金金黃黃,看起來有點像煎香了的豆腐;吃起來很有彈牙口感,想到這裡便決定要用這個來配辣雞做晚餐了。這芝士吃起來雖好吃,不過不要常吃,因為含鹽量和含脂量都很高啊!

說是簡餐,做法當然很簡單。雞胸肉切成一口大小,用刀輕輕在雞肉表面隨意劃幾刀,醃肉時可幫助入味。倒入適量的peri peri辣汁,拌勻備用。哈羅米芝士切成小方塊,也是一口大小的。煎前用竹簽一塊雞一塊芝士的串起來,放入平底鑊裡煎至雞肉熟透就可以了。這個放在BBQ上烤也可以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