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

意式芝士冬南瓜釀意大利麵卷



早陣子,大龍弟來小住了一個星期。由於大龍弟是素食者,為了迎合大龍弟的口味需要,心迷便做起素菜料理來了。不過為了省功夫,乾脆一起吃素,沒有另外烹煮肉類料理。結果呢,才吃了幾天素菜,心迷就覺得四肢無力,頭昏腦脹的,所以最後是抵不住,還是煮了肉來吃。

大龍弟吃得很隨意。

他的隨意可不是吃得簡單的那種隨意,而是毫無飲食常規,幾塊餅乾可以是一餐,數包薯片也可以是一頓。這種飲食習慣,心迷最不同意的了,所以在他小住的期間,心迷做了不同的素食料理,並堅持大家每天要一起共進晚餐。

其中一頓素菜晚餐,心迷亂亂做的做了這道意式芝士冬南瓜釀意大利麵卷。雖然裡面沒有肉,但各種材料提供了不同的嚼勁和口感,吃起來一點都不會單調啊。

材料:
  • 千層麵片……6-8塊(乾燥或新鮮的都可以)
  • 蒜頭……2瓣
  • 意式芝士(Ricotta cheese) ……1盒(150克)
  • 羅勒……適量
  • 冬南瓜……半個
  • 紅辣椒……1隻
  • 罐頭切碎蕃茄……2罐;或瓶裝的PASSATA……1瓶
  • 車打芝士碎……適量
做法:
  1. 焗爐預熱200C
  2. 冬南瓜去皮,切小粒;紅辣椒去籽,切末;於烤盤內混合,拌入適量橄欖油,置焗爐內烤焗20-30分鐘
  3. 意式芝士置大碗內,稍微拌一下至軟身,用手撕碎羅勒放入芝士中,拌勻,備用(**麵卷餡料**)
  4. 蒜頭切末,備用
  5. 罐頭切碎蕃茄用攪拌機攪至幼滑
  6. 油鑊中,置蒜末,炒香;倒入(5)或1瓶PASSATA,煮至滾熱,轉小火,續煮10-15分鐘,關火,備用
  7. 適時,取一大鍋,燒開滾水,將千層麵片煮至軟身(如使用新鮮千層麵片,這步驟可省)
  8. 將麵片裁成所需大小(心迷用乾燥的,一片剪開成兩片就剛剛好)
  9. 將烤至軟身的冬南瓜粒稍微壓爛,備用(**麵卷餡料**)
  10. 在每片麵片上放入適量的(3)及(9),捲起來,接口向下的放到烤盤內,持續這個步驟至把烤盤舖滿
  11. 均勻淋上(6),表面撒上適量的車打芝士碎
  12. 放入焗爐烤至金黃色
後話:
  • 圖方便的,可使用新鮮千層麵片,煮麵片的步驟可省,直接裁成所需大小,捲上餡料便可。圖便宜的,就用乾燥的,比新鮮的便宜好多
  • 市面上也有現成筒狀的乾燥意大利麵卷,不過填餡料的步驟會比較麻煩,一般會借助擠花袋的協助
  • 什麼是PASSATA? 請參看煮食材料中英對照列表
  • 烤盤是在宜家傢俬買的,一套兩個,一圓一方,挺好用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